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社会民生>>保障改善民生 构建和谐河北

住房公积金管理 河北省再念紧箍咒

http://www.hebei.com.cn 2013-03-25 16:4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省住房与城乡建设厅下发《关于加强县(市、区)住房公积金管理工作的意见》,对各设区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分支机构和业务经办网点(以下统称住房公积金管理部)动用公积金的能力进行了限制。

  《意见》称,住房公积金管理部要实行法人内部授权管理制度。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应在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确定的商业银行所属一级支行为住房公积金管理部开设银行账户,其负责各银行账户的管理和资金的具体运作。住房公积金管理部可在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为其开设的账户办理住房公积金归集、提取和贷款等业务,不得进行跨账户资金调度、购买国债、转存定期等。

  另外,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要建立住房公积金管理部负责人之间、住房公积金管理部负责人与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有关人员之间的定期轮岗制度,离任时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要对其进行离任审计。(记者田娜)

关键词:住房公积金,管理,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