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经济快讯

石家庄住房公积金今后实现网上缴存

http://www.hebei.com.cn 2013-03-21 08:4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从石家庄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到,石家庄市作为河北省“住房公积金统一系统软件试点城市”,已完成公积金业务软件的研发工作。伴随近期新系统开始换代升级,今后市民将享受到网上缴存、磁卡和语音查询、公积金联名卡等更便民高效的功能和服务。

  据了解,石市公积金自1992年建立以来,最初仅有市直部分单位建立公积金制度,缴存职工几万人,年缴存额几十万元,采取委托银行管理,中心手工记账的管理模式;到2012年12月底,市区及县(市)共有一万多个单位,62.53万名职工建立住房公积金,年缴存额达到了46亿元,累计归集住房公积金217.17亿元,累计发放公积金贷款65284户、136.89亿元。业务的高速发展,数据量的急剧增大,原业务软件已难以满足工作需求。

  石市公积金相关负责人介绍,公积金业务系统升级后,市民将能享受更加便捷的服务。升级后的业务系统,将进一步提高管理水平,技术架构更稳定,管理更精细、数据更安全。在贷款业务方面,实现自主核算;在资金运作方面,将采用大财务模式、实现实时结算功能;在服务方面,将实现网上缴存、磁卡和语音查询、公积金联名卡等功能,将更加便民高效。

  另外,在新旧系统即将对接之时,为实现新旧系统的稳定安全过渡,石市公积金中心将于4月1日——15日期间停止办理公积金的缴存、提取、贷款等业务。4月16日新系统将正式上线运行。

关键词:公积金,网上缴存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