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经济快讯

不合格农资生产企业将上“黑名单”

http://www.hebei.com.cn 2013-03-19 10:1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我市质监系统全面启动2013年农资专项执法打假工作,严厉打击坑农害农等违法行为。据了解,今年,市质监局将对执法检查中发现存在虚假标注、产品质量严重不合格、无证违法生产销售等行为的企业建立“黑名单”,并适时向社会公布。

  据介绍,今年,我市质监系统农资打假下乡行动的重点产品是化肥、农药、农机及其零配件,通过日常监管和监督抽查相结合形式,严厉打击化肥产品有效养分含量不足、虚假标识和无证生产化肥、农药等违法行为。特别是对尿素产品,进行重点跟踪和检查,严厉查处不按照国家法规要求滥用名称进行虚假宣传的违法行为,强化企业的产品质量主体责任。同时,质监部门还将加强对化肥、农药、农机等获证企业的监督管理。

  此外,市质监局还将开展“进千村、入千户、抽千样”农资打假下乡行动,深入田间地头和农户家中开展现场检测。根据有关安排,有条件的地方将把农资产品“移动实验室”开进田间地头,并发动乡镇政府,设立农资质量监督员,对辖区内使用较多的农资产品进行留样,由质监部门开展免费检测。

关键词:农资,黑名单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