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社会民生>>保障改善民生 构建和谐河北

河北将加强国民旅游休闲产品开发

http://www.hebei.com.cn 2013-03-19 10:0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从全省旅游局长工作座谈会上获悉,我省将加强国民旅游休闲产品开发。以《国民旅游休闲纲要》出台实施为契机,推动落实带薪休假制度,研究制定更多鼓励居民旅游休闲消费的政策措施。

  为适应旅游市场多样化的需求,我省旅游业发展将更加注重深度开发资源,延长产业链条,重点开发建设一批生态、滑雪、温泉、海洋、购物等旅游休闲产品。同时,将大力发展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红色旅游、工业旅游、会展旅游、商务旅游、旅游疗养以及野外拓展训练基地、户外汽车露营地等新型业态,努力形成多元化、系列化、适应不同层次需求的旅游产品体系。

  为给人们出游创造便利交通条件,今年省旅游局将协调交通等有关部门,加快改造提升高铁等交通主干线与旅游景区、景区与景区的道路,重点解决“最后一公里”的交通瓶颈问题。而且,还将加快建设高标准的自助旅游服务体系,完善交通标牌、餐饮住宿、游客中心等设施,在具备条件的地方启动建设一批自驾车营地或房车营地。今年,我省智慧景区建设也将进一步抓好试点推广工作,精品景区都要逐步实现智能化。

  我省将把挖掘文化内涵作为提升景区品质的重要内容,把景点的文化内涵通过故事讲出来、通过曲艺唱出来、通过影视演出来,让景观“活”起来,增强趣味性和感染力。还要精心设计、深度研发特色旅游商品,推动建设一批旅游购物景区和旅游购物基地。同时,各市也将结合实际,培育推出各具特色、满足游客不同需求的精品线路。

关键词:旅游休闲,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