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经济快讯

石市年内专利权质押贷款超5000万

http://www.hebei.com.cn 2013-03-19 09:1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近日从市科技局获悉,为推动我市专利权质押贷款工作开展,市科技局日前研究制定了《2013年全市专利权质押贷款工作安排意见》,计划年内通过专利权质押融资方式取得银行业金融机构贷款总额达到5000万元到6000万元。

  开展专利权质押贷款工作是破解科技型中小企业融资瓶颈、加快中小企业发展的有效途径。根据《意见》中提出的目标任务,市科技局专门制定了相应的扶持政策,其中包括搭建对接平台、安排专项资金、加强指导服务三项内容。计划由市知识产权局根据银行业金融机构贷款条件要求,结合各单位申报的专利权质押贷款试点企业情况,及时发布质押需求信息,择优推荐给金融机构,有效实现银企对接,提高融资成功率。市知识产权局还将对通过专利权质押获得银行贷款的企业,在省知识产权局给予经费补贴的基础上,视每笔贷款额大小给予匹配补贴,用于补贴贷款利息、评估费和担保费等支出,对任务完成较好的县(市)、区给予一定的奖励。

关键词:专利权,贷款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