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今日关注

足球甲级联赛吸引20543位球迷

http://www.hebei.com.cn 2013-03-19 09:2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震天动地的常山战鼓,高亢激越的《精忠报国》,再加上20543位球迷发出的呐喊声,让石家庄裕彤国际体育中心这座上世纪末建成的空中体育场,再次成为河北足球的阵地。3月16日下午,2013年中国足球甲级联赛的开幕式和揭幕战在这里上演,如一声春雷,让这座体育场和这个城市以激昂的姿态,走进春天。

  魔鬼主场再现昔日荣光

  “这里会是一个魔鬼主场,河北球迷会用真心的呐喊为主队营造最好的氛围。”这是赛前石家庄永昌骏豪足球俱乐部在举行球迷见面会时得到的承诺。3月16日下午,在裕彤国际体育中心,河北球迷用行动践行了承诺。

  当客队北京理工足球队进入场地,首先进入他们视线的是满满的看台和看台上如欧洲赛场般热烈整齐的球迷方阵。北京理工队主教练袁微在赛后不无羡慕地说:“我们是第一次到石家庄来比赛,没想到这里有这么多的观众,有这么好的场地。球迷们的热情让我们看到了这座城市对于足球的热爱。能在这里比赛是我们的荣幸,也希望今后能常来这里比赛。”

  确实,足球甲级联赛的观众超过5000人算是较高了,但河北球迷却在本场比赛中创造了一个上座人数神话:到场人数20543人。所有人都被这个数字惊呆了。

  但在许多石家庄的老球迷看来,这并不算什么。1997、1998赛季,承接了足球甲A联赛八一队主场赛事的这里,首场便创出上座率近100%的奇迹。随后的每场比赛中,无论八一的战绩如何,上座率都不会低于一半。“现在的气氛一点都不比那时差。”已经74岁的刘志连老人说。

  同时,为了本年度的比赛,石家庄市政府也投入巨资对裕彤国际体育中心进行了翻修。负责场地运行的张经理指着草坪向记者介绍:“这种草是耐寒草,草籽是美国空运来的,2月28日运抵石家庄,经过5天的铺设,又经过10天的培养,才会在这时的石家庄有了这样一片绿茵。”

  也正是因为这样的主场氛围,以1∶2输掉比赛的永昌骏豪队主教练徐晖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一直在道歉:“这场比赛各方面的组织和准备都好极了,所欠的就是我们没有打好比赛,队员们很紧张,调整也不够及时,我作为主教练需要承担责任。这里的球迷棒极了,我们会振作起来,不辜负球迷对我们的期望。”

  痴心诉说表达心中渴望

  对于一支缺少本土球员和本土元素的球队来说,本赛季才落户石家庄的永昌骏豪足球俱乐部对于球市和球迷的热情并没有太多信心。然而一次次与球迷们的接触,让他们了解到这个城市对于足球、对于高水平赛事的渴望。也正是出于这样的目的,他们在赛前做出了本场比赛免费的决定。

  但令俱乐部有些意想不到的是,3月14日发放球票的头一天,球票在短短6个小时内就被球迷抢光,找票成为赛前两天百度球迷吧中最热闹的话题。虽然俱乐部再三提醒球迷不要找“黄牛”买票,但在比赛当天,这些票还是被“黄牛”们炒到了上百元。而当知道门口有“黄牛”炒票,永昌骏豪俱乐部又紧急找出一些票在门口发放。

  对此,刘志连老人对永昌骏豪俱乐部也是深表感谢:“能够把球迷放在心里,自然就会得到球迷的热爱。永昌骏豪今天虽然输了,但我还会来看球。因为看球让我的病好了,我把去医院的钱拿来看球,太值了。只是这里的比赛太少了。”

  作为中生代球迷,在一家科技企业工作的李建存对于永昌骏豪俱乐部的到来表达了另一种感情:“外来的球队选择到石家庄来代表河北比赛,这本身就说明了我们这个城市的吸引力。虽然他们输了球,但他们还是让我们看到了实力和拼劲,我也会继续支持他们。能在家门口看到甲级联赛这样的赛事,本身就是一种幸福。你看中场休息的时候,看台上的人浪连续完成了四圈。这在中超赛场上也不多见。石家庄的球迷太渴望在这里看比赛了。”

  19岁的石家庄经济学院职业技术学院大二女生陈聪聪整场比赛都在看台上挥动着加油毛巾:“八一队在这里比赛时,我还太小,没看过。但我觉得现在我们一定不会比那时的球迷差。我觉得足球场是最能激发人热情的地方。永昌骏豪下一个主场的对手是武汉队,就是他们去年在乙级联赛中淘汰了河北中基队,我们要用我们的方式来帮助永昌骏豪击败他们。”

关键词:中甲,石家庄永昌骏豪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