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石家庄永昌骏豪1比2负于北京理工 领喊赵乐喊哑了

http://www.hebei.com.cn 2013-03-18 10:5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看,背对球场、面向球迷指挥大家加油这位就是“领喊”

  唉,输球了,大家都不好受

  赶紧来一片金嗓子喉宝

  对赵乐来说,第一场中甲值得纪念

  咚、咚、咚、咚,“河北必胜!”咚咚、咚嘣咚、咚嘣咚咚,“河北!”伴随着强劲而有节奏的鼓点,从辛集赶过来的赵乐站在裕彤14号看台的最前方,带着球迷联盟的会员一起高喊着、高唱着,为主队石家庄永昌骏豪加油助威。遗憾的是,在16日这场中甲揭幕战中,主队以1比2告负。但是全场球迷的表现得到了俱乐部上下的一致认可,而这里面也少不了“领喊”赵乐的功劳,“嗓子都喊哑了,基本每次比赛结束后都是这样。”

  2月中旬~3月15日在准备查看国外球迷怎么做

  今年26岁的赵乐是石家庄人,也是一名铁杆球迷,目前在辛集的一家银行上班。石家庄有三大球迷组织,而这个清秀的小伙子正是球迷联盟中的一员,而且他的身份还有点特殊——“领喊”。去年河北中基队征战乙级联赛,赵乐站在球迷联盟阵营的最前面,领着大家喊口号,为球队加油,赤膊上阵也时有发生。说白了,领喊有点像合唱团的领唱,不同的是,领喊到比赛结束能累趴下。

  实际上,本赛季职业联赛重回石家庄,赵乐早就开始为这场比赛做准备了。“从中甲赛程出来后,大概是2月中旬,就开始准备第一场比赛,主要就是考虑怎么喊助威口号、歌曲等。但我是在辛集上班,不可能每天都回石家庄跟会员们进行沟通,只能等到晚上通过网络等手段沟通。”他说,“基本上每天晚上都会翻看一些其他球迷组织,包括中超的、外国的一些优秀的球迷组织,看他们是怎么做的。”

  16日11:40-14:00在路上脑子里回放歌曲旋律

  16日一大早赵乐就起床了,前一夜为中甲揭幕战助威的激动让他睡得并不踏实,“脑子里都在想怎么在比赛中领喊、领唱。”

  由于上周六还是赵乐的工作时间,他很担心不能到现场为石家庄永昌骏豪加油。“不过我们行长也是资深球迷,来之前,我们行长微笑着冲我走过来,然后问我:‘今天下午比赛你打算去看吗?’我说正想着跟您请假呢。他说别请了,直接过去吧。”赵乐对能来现场加油非常高兴。

  从辛集赶到石家庄一个多小时,再从白佛赶到裕彤国际体育中心,赵乐连饭都没顾上吃,只是在车上吃了一块面包。“其实每天走在路上,脑子里都在回旋歌曲的旋律,在来的车上也会想这些。”

  16日14:30-16:50在场内四分之三时间看不了球

  16日下午两点左右,赵乐终于赶到了裕彤,找到球迷联盟的大部队,一行人拿上球票、抬着鼓走进了球场。从这一刻开始,赵乐必须进入“领喊”的角色了。“刚到的时候确实感觉身体有点不太适应,包括喊口号、唱歌。”从去年10月12日河北中基队被淘汰出乙级联赛后,赵乐也就没机会再在看台上领喊了。

  “对于这个开幕式,有很多期待,但更多的是紧张。”赵乐说,“毕竟是有电视直播嘛,所以想把咱们河北球迷这种气势喊出来。”

  比赛开始后,球迷联盟的会员在两位“领喊”的带领下开始为球队造势。咚、咚、咚、咚,“河北必胜!”咚咚、咚嘣咚、咚嘣咚咚,“河北!”“我们流着蓝色的血,胜利终将会属于我们……河北一起战斗,蓝色,我的梦想,蓝色,我的信仰……”

  领喊一起头,大家又蹦又跳地跟着唱,而且赵乐的喊声必须让所有的会员都听见。在一个偌大的体育场,人声鼎沸,赵乐的嗓音显得穿透力十足。“看足球是一种信仰,我是发自内心地去呐喊、助威,因为爱河北足球嘛。”

  说是赵乐站在会员的最前面,但实际上很多时间他都是面向会员、背对球场的,这样他的声音和身体语言能让大家都看清楚。“整场比赛至少有四分之三的时间是在背对球场,偶尔也会回头看一下场上形势,比方说永昌骏豪进攻,我们就会喊进攻,让鼓手敲进攻的鼓点,我再喊唱一些进攻的歌曲。”

  中场休息时,现场的球迷玩起了人浪,而统一拿着永昌骏豪队围巾的球迷做起动作来更显气势,齐刷刷的一片。下半场开始后,赵乐他们的声势丝毫不减。遗憾的是,本场比赛主队告负,全场球迷不断给对方球员嘘声施加压力,只是结果依然无法改变。

  16日17:00-18:30在场外嗓子喊哑都已经习惯了

  从球场走出来,赵乐已经饿得不行了,球迷们把一应家伙什放在球场西门边上,也不知是谁买来的烙饼,赵乐拿起来就吃。

  “我们好多会员都没进到14号看台,感觉人数少了点,喊起来特别费劲。”球迷联盟的会员占14号看台的前三排,而大部分会员都在别的看台,因为他们没有这个看台的票。赵乐也表示,希望买14号看台球票的球迷让让座,往后坐一点,以便让球迷联盟的成员能尽量坐到一起,这样加油更有声势。当然,最好俱乐部能协调好,给一个独立看台。

  刚吃了点东西,赵乐的手机也响了起来。“没事,每次都这样,比赛结束后嗓子都得喊哑了,习惯了。”赵乐小声跟手机那头的家人说。

  虽然大家都很卖力,但在球迷联盟副主席黄学忠看来,“这场比赛表现一般,这么长时间没在一块儿,配合上稍显生疏了些。”不过说到赵乐的表现,黄学忠一个劲儿称赞:“我们的‘领喊’绝对棒,就是有很多东西没用上。”趁着记者和黄学忠说话的空当,赵乐拿出金嗓子喉宝放在了嘴里,这也是他每场比赛后的必备物品了。

  收拾完东西,时间已经到了18时30分了,赵乐还要赶回石家庄的家,第二天一大早就要坐最早的一班车,返回辛集继续上班了。

  一个有主场足球比赛的日子,一个球迷,一名“领喊”,就在饿着肚子、扯着嗓子的状态中过去了,也许就像他们苍劲的歌声中唱的那样:“河北一起战斗,蓝色,我的梦想,蓝色,我的信仰……”

关键词:中甲,永昌骏豪,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