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经济快讯

石家庄二月份房价呈现双涨趋势

http://www.hebei.com.cn 2013-03-19 10:1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日(3月18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2013年2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我市新建商品房住宅价格和二手房价格均有上涨,环比分别上涨1.2%和0.7%。同时,全国范围全线上涨,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仅一个。

  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2013年2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数据显示,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价格变动情况与上月相比,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个,持平的城市有3个,上涨的城市有66个。环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最高涨幅为3.1%。其中,北京、广州上涨3.1%,涨幅居首;上海上涨2.3%,深圳上涨2.2%紧随其后。与去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8个,上涨的城市有62个。2月份,同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最高涨幅为8.2%。

  我市2月房价的涨幅出现了扩大的趋势。其中,新建住宅价格环比上涨1.2%,同比上涨3.3%,较1月分别增加0.5%和1.3%;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1.2%,同比上涨3.4%,较1月分别增加0.5%和1.3%;而二手住宅价格,从面积90平方米以下到144平方米以上的户型均呈现上涨趋势,环比上涨0.7%,同比上涨0.4%。

  尽管2月石家庄房价涨幅有所扩大,但市场热度并没有降温迹象。据相关调查显示,在受访人群中,表示在一年之内(含一年)购房的消费者比例为86%;其中,表示在三个月至半年之内购房的消费者占50%。另一方面,不少楼盘开发商均表示,将在3月底开盘销售或加推新房源。开发商和购房者均表现出了积极入市心态。

  市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李水源表示,房价的上涨,一方面说明“金三银四”这个房地产市场销售的传统旺季已经来临,另一方面,“新国五条”的出台也担当了重要的推手。“新国五条”细则出台后,导致二手房市场部分需求转移至一手房市场,新房市场“免征20%个人所得税”营销主题的推广有可能导致二手房市场需求向一手房市场转移,加之政策“末班车”的效应,这也就可能导致一手房市场成交继续放量。

  市住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新国五条”细则出台后的两个星期,我市二手房交易量虽然第二周较第一周减少,但总体来看交易量依旧相对集中。目前,“新国五条”在我市具体的实施细则已开始广泛收集各方面意见,方案正在进一步研究制定中。

关键词:房价,国五条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