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经济快讯

石家庄特种设备注册率将达99%以上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 2013-03-20 09:50:4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年,市质监局将进一步加强特种设备安全监管,特种设备注册率将达到99%以上,力争不发生特种设备安全监管责任事故。

  据了解,市质监局将大力开展特种设备现场安全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现场检查率要达到80%以上,特别是对重点监控单位、公共场所、住宅小区等,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现场检查率达到100%。同时,全面提高在用特种设备检验率,重点监控设备检验率必须达到100%。加强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基础管理,强化特种设备作业人员培训,保证特种设备注册率达到99%以上。

  除了夯实各项基础工作,今年,市质监局还将继续开展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治理活动,重点开展锅炉、电梯、气瓶、压力管道、大型游乐设施、起重机械、索道、危化企业在用特种设备的安全隐患排查和专项整治行动,防范特种设备安全风险。此外,各级质监部门还将不断完善相关的应急预案和应急救援机制建设,提高特种设备应急处置能力。加强对《河北省特种设备安全监察规定》的宣传贯彻,继续开展特种设备安全知识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等活动,筹划好“安全生产月”的各项活动,提高全社会特种设备安全意识。

关键词:特种设备,注册

责任编辑:王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