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石家庄>>石家庄

建设幸福石家庄 石市注册志愿者已达22万余人

http://www.hebei.com.cn 2013-03-19 09:3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日(3月18日),市志愿服务基金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举行。会议就2012年度市志愿服务基金会工作情况进行说明。

  市志愿服务基金会于2011年3月29日成立,是经河北省民政厅批准成立的非公募性基金会,其主要职责是利用基金利息或社会各界自愿捐赠,资助本市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表彰奖励为志愿服务做出突出贡献的团体和个人,筹集、管理和使用好本会基金等。

  2012年,市志愿服务基金会为落实“善行河北”和石家庄市“学雷锋、倡善行、树新风、建设幸福石家庄”主题道德实践活动的工作部署,组织开展了“万名志愿者学雷锋”、“文明看我行”公共文明引导志愿服务、“三关爱”志愿服务、敬老孝老、关爱慰问道德模范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同时,制定了《石家庄市志愿服务基金会基金管理暂行办法》等,进一步完善了基金管理制度建设;加强志愿服务队伍建设,成立了市志愿服务总队,各县(市)区、市直有关部门成立了30个志愿服务支队,市区200个社区建立了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初步形成了志愿服务网络,目前注册志愿服务队2100余支,注册志愿者人数22万余人。

  下一步,市志愿服务基金会将在志愿服务文化培育、风尚引领、氛围营造、队伍建设、资金募集、活动开展等方面,着力推动全市志愿服务活动广泛开展。

关键词:志愿者,学雷锋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