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今日关注

24日来石市动物园为大熊猫栽竹子吧

http://www.hebei.com.cn 2013-03-22 14:4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春天万物生发,石市动物园向广大游客发出邀请——— 3月24日,到动物园为大熊猫栽种早园竹吧。

  石市动物园工作人员介绍,大熊猫朵朵、亚祥来石家庄马上满一年了,它们每天要吃掉100多公斤竹子。为了让它们吃到更新鲜的竹子,动物园购买了一批早园竹竹苗,希望通过市民的爱心栽植,为朵朵、亚祥补充“口粮”。活动时间定在3月24日上午9时至11时30分。游客可凭当天门票,以家庭(或同伴)为单位领取种植卡一张。领卡地点在动物园正门口,竹子数量有限,种植卡发完为止。参加者将免费乘坐电瓶车到指定地点种植竹子,现场会有工作人员讲解种植要点。

  据悉,早园竹别名雷竹,耐阴耐寒,生命力顽强,适合华北地区种植,是大熊猫喜吃的竹子品种之一,还具有很高的观赏价值。

关键词:大熊猫,栽竹子,石家庄动物园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