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经济快讯

河北21家企业获税收优惠七千多万元

http://www.hebei.com.cn 2013-03-21 10:1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省地税局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大力支持全省加快实现“生产转型、天蓝水净、地绿山青”的生态环境建设总目标,2012年共为全省21家企业减免资源节约和环保节能方面地方税收7694.4万元。

  落实资源节约和环保节能方面的税收优惠政策,是地税部门支持美丽河北建设最直接的手段和措施。这方面的税收优惠主要包括所得税三免三减半、减计收入总额、设备投资抵免等内容。在全省生态建设中,省地税局加大税收优惠政策落实力度,鼓励企业利用优惠政策节能减排。承德建龙特殊钢有限公司在税收优惠政策的引导下,投在节能环保方面的资金每年都在增加。2012年,该公司购买节能节水设备,享受税收优惠210万元,设备投入使用后,全年重复用水16920立方米,重复用水率提高4个百分点;万元工业增加值取水35立方米,同比下降3.7%,节水6530立方米,在节能环保的同时,还促进了企业利润增长。

  SO2、灰尘等是空气中的主要污染物,降低SO2、灰尘的排放量有利于空气质量的改善。邢台燃气有限责任公司原是SO2、灰尘排放大户,为治理污染,企业购入专项设备对气源进行净化,地税部门及时为企业减免税收1368万元。新设备去年底投入运行,年可减少SO2排放约1600吨,减少灰尘排放2000吨,明显地改善了邢台市区及周边区域的大气环境,改善了生态环境。

  为让企业及时了解节能减排和保护环境方面的税收优惠政策,各级地税机关通过上门讲解、专题纳税辅导、编发资料和办税服务厅公告等形式,大力宣传支持生态环境建设的税收优惠政策,并推行“先办后审”为企业一次性办结税收优惠审批手续。对重点企业推行一站式服务,税收管理员上门服务,了解企业经营、财务等各方面的情况,对企业遇到的问题积极协调解决。

关键词:税收优惠,河北,环保,美丽生态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