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经济快讯

我省中兽药饲料牵手国家创新联盟

http://www.hebei.com.cn 2013-03-21 09:0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日(3月20日),河北省中兽药与饲料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创新发展大会在石召开。会上,中兽药和饲料两个创新联盟分别与国家创新联盟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部分与会专家还就中兽药和饲料行业的现状和发展趋势作了专题报告。市委常委、副市长程凯出席大会。

  中兽药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和饲料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在市科技局倡议和指导下,分别于2008年8月和2009年10月成立,并于2012年7月升级为省级联盟。

  两个联盟先后围绕各自产业链,优化整合创新资源,实现企业与高校科研院所在创新战略层面有效结合,联合攻关,共同突破产业发展的技术瓶颈,协同推进产业共性关键技术的研发、技术升级和产业现代化、特色化、集群化进程,建立了一批行业工程技术研发创新平台,取得了一批具有国内领先和国际先进水平的科技成果,申请国家发明专利40多件,开发出新兽药及新型饲料添加剂6个,形成驰名商标1项、省级著名商标7项,培养了一批骨干技术人才及高级管理专家,“中兽药产业关键技术集成与示范”和“安全高效饲料产业化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两个市级重大科技专项取得了显著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为发展畜禽健康养殖和确保农产品安全并从源头解决动物源食品安全提供了重要科技支撑,为农业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建设和发展带了好头,积累了有益经验。

  而两个创新联盟与国家创新联盟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标志着我省中兽药和饲料行业与全国创新联盟的互动交流与互惠合作得到切实加强,是我省创新联盟利用国家队优势促进区域产业升级、深化发展的有益探索。

关键词:中兽药,饲料,创新联盟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