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社会民生>>保障改善民生 构建和谐河北

贫困重症肝病患者可以申请免费救治

http://www.hebei.com.cn 2013-03-22 15:0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从省红十字基金会医院获悉,继年初首批免费救治的患者相继出院后,贫困重症肝病患者免费救治活动再次启动。患有肝硬化、重症肝炎(肝衰竭)或肝脏肿瘤且生活特别困难者可到省红十字基金会医院进行申请,或在当地红十字会或市民政局填写申请表。通过最终审批的患者,可获得1万-3万元的贫困重症肝病救助基金;特别贫困的重症肝病患者,可获得免费救治的机会。

  据介绍,目前我省乙肝携带者的发病率为7.8%,而5%-10%的乙肝患者会发展成肝硬化。肝病治疗不但费用高,而且治疗周期长。一些肝病患者在多年的治疗过程中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甚至倾家荡产,不仅得不到有效的治疗,反而会因贫困不得不放弃治疗。为此,省红十字基金会组织开展了贫困重症肝病患者免费救治活动,并聘请“希望将军”赵渭忠等5位爱心人士为督察员,保证免费救治活动公平、公正。

关键词:免费,救治,贫困,肝病患者,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