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清明假期高速公路继续“免费跑”

http://www.hebei.com.cn 2013-03-21 08:3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今年清明节放假期间,我省收费公路继续对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免收通行费。免费时间为4月4日零时至4月6日24时。

  根据交通运输部发布的《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包括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四个重要节假日,收费公路小型汽车免收通行费。根据交通运输部的统一安排,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时间,高速公路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车道(普通收费公路以车辆通过收费车道)的北京时间为准。清明节放假期间,扫墓祭祀亲人、自驾车周边踏春游玩的市民将增多,高速公路再次免费将方便大家出行。

  清明放假期间,省内高速各主线收费站将根据实际交通流量及车型分布情况设置专用通道,小型客车专用通道不少于车道数(不含ETC)40%。有条件的匝道站,也将设置小型客车免费专用通道。在设置小型客车专用通道的收费站前1000米、500米处安装小型客车专用通道提示标志,专用通道收费岛头安装小型客车通道标志,提示小型客车驾驶人员通行。

  今年春节放假期间,为缓解拥堵,我省各高速公路收费站均设置了小型客车专用通道,对所有免费车辆不发卡,直接抬杆放行。有关人员表示,清明节放假期间,高速公路预计仍将参照春节通行模式执行。(记者孙会芳)

关键词:高速,免费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孙晓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