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今日关注

河北:三家企业入选国家再制造试点

http://www.hebei.com.cn 2013-03-23 10:1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从省发改委获悉,国家发改委近日确定了第二批再制造试点单位名单,我省的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唐山瑞兆激光再制造技术有限公司、河北省物流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入围,3家企业将分别试点发动机再制造、再制造专业技术服务、旧件逆向物流回收体系等项目。

  据了解,再制造是循环经济再利用的高级形式,是指将废旧汽车零部件、工程机械、机床等进行专业化修复的批量化生产过程。再制造在节材、节能、减少环境污染等方面可节能60%,节材70%,节约成本50%,降低大气污染物排放量80%以上。

  我省要求再制造试点单位要建立从旧件回收、生产过程、销售渠道等各方面的产品质量控制体系,制定完善再制造生产标准和规范,保障产品性能和质保期承诺不低于原型新品要求,再制造产品进入市场前,必须通过与原型新品相同的强制性产品认证,并要求再制造产品在显著位置标识;同时国家将优先把试点单位成熟的再制造技术、工艺和设备纳入国家鼓励的相关名录,将符合条件的再制造产品纳入国家再制造产品推广补贴的范围,并将对再制造试点单位给予多元化信贷支持。

关键词:企业,入选,国家再制造试点,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