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开发房产必须配建绿地 石市将现首座企业代建公园

http://www.hebei.com.cn 2013-03-22 13:1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明年,省会首个由企业代替政府征地、建设的公园有望亮相,建成后将供市民免费游玩。石市园林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春季省会将有7个新建小区附属绿地建设工程完工,为省会增绿13万平方米。

  今春将新建7个小区公园

  昨天(3月21日)上午,记者来到建设大街南端、欧韵公园对面的一个新建小区,这里正在进行春季绿化工程,一进工地就能看到几百棵乔灌木缠着草绳、裹着土块等待栽种。工人有的正在挖坑,有的在修剪树苗。

  小区内规划了戏水池、广场、林荫路等,还利用地形打造出坡地、树阵等景观。已经栽种好的蒙古栎、银杏等树木都是带冠树,这样能够实现树木一栽种就能成荫的景观效果。

  石市园林局综合服务处处长高艾华介绍,这就是省会今春7个新建小区附属绿地打造工程中的一项。按照相关规定,省会新建小区的绿化面积不得小于总面积的30%,机关、学校等不得小于35%。省会6块由企业代征的绿地均由政府出资建成,预计五一前完工。

  首个企业代建公园明年开放

  昨天上午,记者还来到光华路以北、煤机街和建华大街之间的一个在建小公园里探访。目前,这里已建成广场和小型人工湖,树木栽种已大体完成。今年春季,这里将进行乔灌木的补栽,还将进行服务设施的完善,完工后这里将形成一个居住区级别的小公园,明年有望开放。

  高艾华介绍,这个公园面积达3万平方米,是由企业出资代征代建的,它将成为省会目前最大的、也是第一个由企业代征代建的小公园。建成后,该公园将能满足附近5万住户的游园需求。

  高艾华解释,企业代征绿地是按照相关规定要求,企业在进行房地产项目开发时必须承担的义务,由企业出资代替政府进行征地、拆迁等工作,用作城市绿化用地。

  而代建则是企业自愿的行为,代征绿地后进行相应规划,通过园林部门相关验收后由企业出资建设,建成后再由相关部门进行验收,并由政府接管或由企业继续代管、相关部门监管。没有企业代建的代征绿地,则由政府出资建设。-文/本报记者蔡静

  

 

关键词:公园,绿化率,企业,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