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天气变暖 石家庄市裕西公园荷花池现“挖藕人”

http://www.hebei.com.cn 2013-03-15 16:2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随着天气的变暖,到公园里游玩的市民逐渐增多。近日,有读者向记者反映,省会裕西公园的荷花池里出现了一些“挖藕人”。“这样下去,夏天会看不到荷花的。”

  近日,记者来到省会裕西公园进行探访,发现荷花池南半幅的水已经没过淤泥,而北半幅的淤泥则裸露在空气中。几个孩子正在淤泥处玩耍,但家长发现后,立即将他们叫到岸上。

  “这几天暖和了,来公园的人也多了,确实有人会跳到荷花池内玩耍,但我们发现后,都会进行阻止。”一位公园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经查看,确实有荷藕被挖走的痕迹。

  “近几天,我们确实发现有市民到荷花池内挖藕,但公园内荷花池的荷花是观赏用的,是花藕,与家中食用的菜藕不同,较细,一般不能食用。”公园管理处一常姓负责人告诉记者,如果市民将藕牙底部生长点挖去,荷花就无法继续生长了。

  “如今,公园内湖面已经融化,并且开始蓄水。”常姓负责人说,荷花池内的淤泥正在不断融化,加上不断蓄水,到池内挖藕很危险。“我们会加强巡逻,对下水者进行劝阻。同时提醒市民,不要到池内挖藕,也不要下水嬉戏,避免发生危险。”

关键词:挖藕人,荷花池,裕西公园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