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经济快讯

上月石市CPI创13个月来新高

http://www.hebei.com.cn 2013-03-15 09:0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国家统计局石家庄调查队昨日(14日)发布最新数据显示,2月份,石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同比上涨4.9%,涨幅较上月扩大1.5个百分点,创近13个月以来新高。其中,食品价格上涨9.6%,是影响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上行的主要因素,主要原因是今年春节错后,以及冬季降雪雾霾天气影响蔬菜生长和农产品交通运输所致。

  食品类中上涨较多的是粮食、肉禽及其制品、蛋、菜,同比分别上涨9.3%、8.3%、33.8%、23.5%。与1月份相比,八大类商品价格则是“三升五降”。其中,食品类价格上涨最多,环比上涨4.4%;其次是医疗保健和个人用品类、居住类,环比分别上涨0.8%、0.3%;下降较多的是衣着类价格,环比降幅为1.1%;此外,烟酒类、家庭设备用品及维修服务类、交通和通信类、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类价格环比分别小幅下降0.3%、0.3%、0.2%、0.2%。

  国家统计局石家庄调查队相关负责人分析认为,随着天气逐渐转暖和各项政策措施的不断落实,加上春节过后总的消费需求又有所降低,食品类价格尤其是鲜活农产品价格将出现回落。综合来看,近期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将逐渐趋于回落。(记者秋凌)

关键词:CPI,涨幅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孙晓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