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河北今年首例造血干细胞捐献成功 袁哲骨折仍捐髓

http://www.hebei.com.cn 2013-01-09 08:5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月8日上午,在石家庄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来自邯郸的袁哲成功为山东一名9岁白血病患者捐献了造血干细胞,成为今年我省首例成功捐髓的志愿者。

  袁哲今年29岁,是邯郸临漳县政府一名工作人员。2011年6月,他报名成为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河北省分库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2012年7月,袁哲接到通知,他与一名9岁白血病患者初筛配型成功。经过血样高分辨检测和健康体检,他的各项指标合格。正当为捐髓作精心准备时,他却在一次车祸中被撞伤,左锁骨骨折。但是,袁哲并没有放弃捐髓,而是积极地配合骨髓库方面的安排。“我咨询过医生,说锁骨骨折不影响捐髓。”袁哲表示,自己受伤是小事,捐髓救人要紧。出院后,他一边工作,一边配合骨髓库方面的检查,还坚持锻炼身体,远离烟酒,严格要求饮食。

  袁哲的善举得到了全家人的支持。他的妻子是医生,不仅帮他向家人宣传捐髓并不会影响身体等常识,还暂时将仅3个月大的双胞胎女儿交给双方老人照顾,陪袁哲赴石家庄捐髓。“能帮小患者康复,我感到很欣慰,女儿长大后肯定会支持我。”初为人父的袁哲笑着说。

关键词:造血干细胞,捐献,车祸,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