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今日关注

石家庄1470套保障房年内分配入住

http://www.hebei.com.cn 2013-03-26 09:5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日(3月25日)记者从石家庄市保障性安居工程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获悉,今年石家庄市区内6000套公共保障房项目建设已经开始进行积极筹备,今年6月底前将实现50%的开工率。与此同时,今年还将有1470套由市本级建设的公共保障房分配入住。

  省会保障房项目加紧建设(资料图片)

  景和苑项目选址在十里铺

  据石家庄市保障性安居工程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石家庄市区将建6000套公共保障房,目前已经确定的景和苑保障房项目,已选址在石家庄市东北部的十里铺,规划建设公共保障房1500套。其他保障房项目正在进行报批,计划今年6月底前实现50%的开工率。

  按照省里下达的任务,2013年石市将建保障性住房3.8万套,其中包括廉租房1000套,公租房7000套,经济适用房2000套,限价商品房10000套,棚户区改造18000套。目前,市区的建设任务已经全部由市本级承担,将建廉租房和公租房共6000套。此外,还有部分商品住房也将按照相应比例配建公共保障房。

  秀河家园二期年底前封顶

  除了新开工建设的保障房项目,相关人士介绍,由市本级建设的公共保障房,今年年内还将有1470套保障房进行分配入住,分别为仁华家园2号楼144套,金华家园1326套,这两个保障房项目均已于去年底封顶。

  此外,在建项目施工也在有条不紊地推进着。去年已开工的和华家园、秀河家园二期、安和苑、红河小区二期等项目,经过施工冰冻期,目前已全面开始复工。施工人员已经全部到位,工程建设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预计秀河家园二期年底前将实现全部封顶,其余项目预计今年底将完成主体施工。

  秀河家园二期保障房项目相关建设单位负责人介绍,秀河家园二期位于新华区于底村附近,紧邻一期项目西侧,二期项目占地37.8亩。工程已于去年开工,将建5~8号楼共4栋17层住宅,总建筑面积67030平方米,共建设1086套公共保障房,小区内还将配建幼儿园等配套服务设施。

  东南部区域正谋划保障房

  据介绍,今年市区内将要开工的公共保障房项目,将统一由市住建集团设计、建设以及后期管理。

  在土地供应方面,按照今年石市公共保障房建设任务需要,市区内需新征农转用保障房用地指标1692亩。除了东北区域的新项目“景和苑”外,还有位于石市东南部区域的892亩土地已完成一次组卷工作,上报国土部门。在建设资金方面,石市住建集团已获得省房投债券投资1.524亿元,国开行贷款7.37亿元,住房公积金贷款10亿元,为今年的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奠定了基础。

  按照今年石家庄市保障性安居工程任务安排部署,6月底前将完成利用新增建设用地的项目的土地二次组卷,以及存量土地项目的各项手续办理。(记者王亚楠 摄:张雅琳)

 

关键词:保障房,分配入住,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