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今日关注

善行河北:抚宁小伙西安勇救落水女

http://www.hebei.com.cn 2013-03-27 08:3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周群(左)在冰冷的湖水里勇救落水者。

  
周群(右一)救人上岸后,落水者的家人激动地向他表示感谢。照片由网友“laohu716”提供

  “真不是啥惊天动地的大事,不用采访,但是能听到乡音,真是高兴!”3月25日上午,在西安工作的周群接到家乡媒体采访的电话时,有些意外,也很激动。对于救人的事,他只是连声说“这是应该的”。

  3月17日上午,26岁的周群与爱人带儿子在西安市兴庆宫公园游玩,突然从几十米远的湖边传来“救人”的喊声。“不好,可能有人落水了!”周群立即向湖边跑去,见到一个女子正在湖中心挣扎,湖边有好心人伸出树枝去救援,却根本够不着那女子。

  危急关头,周群急忙把外套一脱纵身跳入冰冷的湖水中。湖水有两三米深,个头有一米八的周群登时淹没在湖中,幸好周群水性不错,迅速游到女子身边,将其拖到湖边。在岸上人的帮助下,该女子被救上岸,因救援及时,身体无碍。

  当天,网友“laohu716”目击了周群的英雄事迹,当即写下了《见义勇为,传递正能量》的微博,还配发了现场拍摄的照片。这条微博发出不到1小时,就在网络被百余人转发评论。大家对周群的英勇行为赞叹不已,称他为“西安正能量”,西安本地的媒体也开始寻找这位不留姓名的英雄。很快,周群被一位同事从照片上认出。随后周群的朋友和其他同事都知道了这件事,他们无不竖起大拇指,同时对周群能这么做,他们表示“并不意外”。

  据了解,周群是我省秦皇岛市人,系北京京威设备有限公司驻陕汽集团代表,在西安已工作两年多。周群的同事季先生接受笔者采访时说,他们单位已向全体员工发出向周群学习的号召,并奖励周群1万元奖金。“我们既感到担心又为他感到自豪。”在周群的家乡抚宁县榆关镇东周村,周群的老父亲周家颜告诉笔者,远在西安的儿子救了别人一条命,家里上上下下都很高兴,“这孩子心眼儿好,从小我们就告诉他,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要多做好事、善事。”

关键词:勇救,落水女,抚宁,善行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