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今日关注

河北对火灾多发县(市)进行重点管理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2013-03-28 09:11:3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3月27日,全国森林草原防火和造林绿化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分析了我国目前森林防火的形势,并对森林草原防火紧要期和造林绿化的工作进行了部署。在河北分会场,副省长沈小平出席了会议。

  清明节将至,扫墓祭祀活动增多。会后,省森林防火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曹刚告诉记者,为防患于未然,春防紧要期,我省重点林区将严禁一切野外用火,严禁火种进山入林;从严从重从快打击野外违法用火行为,坚决遏制火灾多发态势;做好“五清”(即清坟边、清地边、清林边、清矿边、清隔离带内可燃物),特别是清坟边工作,消除火灾隐患。

  此外,我省今年将突出抓好以水灭火队伍和应急机动队伍建设,健全专业组织指挥体系;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信息畅通;密切监测火情,及时发布预报预警;科学指挥扑救,确保不发生人员伤亡事故。认真执行森林防火责任制,严肃追究每起森林火灾相关部门及有关人员的责任;对工作不力、火灾多发、造成重大损失和影响的县(市),纳入重点管理,进行集中整治,确保森林资源的安全。

关键词:火灾,森林草原,河北

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