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我省确保不发生重特大森林火灾

http://www.hebei.com.cn 2013-03-12 07:1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日(11日),我省召开全省春季森林防火工作视频会议,严密部署森林防火工作,确保不发生重特大森林火灾。

  今年春季森林防火工作开展以来,我省共发生森林火灾14起,仅保定市就发生5起,森林防火形势异常严峻。

  省林业厅要求,在高火险期,各地政府要及时发布封山公告,严禁一切野外用火,严禁火种进山入林,同时,加大对首都周边、重点林区、森林旅游区、火灾多发区等重要部位的巡查密度和管控力度。

  会议要求,各级防火办利用视频监测、地面巡护、高山远望等综合手段,密切监测火情,做到早发现、早应对、早处置。各级防火办必须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认真执行卫星热点核查“零报告”和“有火必报”制度,对因迟报、瞒报火情,影响火灾扑救,造成火灾蔓延的,将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关键词:森林火灾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