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火灾高发期 省会休门街道办事处社区举办消防演练

http://www.hebei.com.cn 2013-03-18 11:2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一股青烟直冲天际。可别担心,这不是火灾,而是消防演习!春季天干气燥,正是火灾高发期,消防安全形势严峻。为全面提高辖区单位和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近日,休门街道办事处和百汇公司联合在环宇宾馆广场开展消防演习。

  记者在现场看到,随着一声铃响,位于大厦内的150余人迅速捂住口鼻、弯着腰有序地按指定路线“逃生”,整个逃生演练历时一分钟,做到了快速、安全、有序地撤离。据悉,此次春季消防演习邀请桥东区安检局与消防大队人员共同参与,共辖区单位职工和居民150余人,演练内容包括进行消防知识与技能培训、消防知识答卷以及火灾现场扑救演练三部分。消防人员提醒市民:火灾来袭,应迅速披上浸湿的衣物等向安全出口方向冲出去,穿过浓烟时,要尽量使身体贴近地面,并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切忌逃生之时乘坐电梯和盲目跳楼,可选择挥舞衣物、呼叫等方式进行求救,等待救援;或把床单、被套撕成条状连成绳索,紧栓在窗框、铁栏杆等固定物上,顺绳滑下脱离险境。

关键词:消防演练,火灾,高发期,社区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