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经济快讯

13家银行今年将为河北小企业"输血"

http://www.hebei.com.cn 2013-03-28 08:3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7日2013年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工商业联合会与银行业金融机构合作协议签字仪式在石家庄举行。作为政银企合力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的一个重要举措,在三方推动之下,13家商业银行承诺2013年为我省中小微企业融资5785亿元。

  融资难一直困扰中小企业发展,为了缓解这一问题,促进我省中小微企业健康快速发展,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工商联与省内部分商业银行根据自己的只能和职责,发挥各自优势通力合作,共同支持中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问题,连续四年签署支持中小微企业融资合作协议。

  据了解,2012年省工信厅、省工商联与中国工商银行河北省分行、中国农业银行河北省分行、中国银行河北省分行、中国建设银行河北省分行、河北省农村信用联合社等10家银行签署了支持我省中小微企业发展的合作协议。一年来,合作协议得到了圆满履行。上述10家商业银行承诺2012年为中小微企业融资4760亿元,实际完成5484亿元,有力的支撑了河北中小微企业的发展。

  今年除了上述10家银行以外,还新增加了交通银行河北分行、光大银行石家庄分行和张家口市商业银行石家庄分行3家银行,工13家银行与省工信厅、省工商联签署2013年政银支持我省中小微企业发展合作协议。13家商业银行承诺2013年为我省中小微企业融资5785亿元。

  此外,厦门国际银行北京分行、招商银行石家庄分行也积极参加政银合作支持中小微企业融资活动,在条件成熟时也将签署合作协议。

关键词:银行,小企业,融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网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