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社会民生>>保障改善民生 构建和谐河北

各县(市、区)须配综合性抢险救援车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01 10:3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记者从省公安消防总队了解到,我省各地将加快配备足够的举高类、专勤类、保障类消防车和个人防护、特种防护、抢险救援等装备。按照要求,年底前各县(市、区)要配齐综合性抢险救援车、20米以上登高车和装备器材。

  据了解,着眼提高应急救援能力,我省将重点建强基层消防“五支队伍”:继续建强政府专职消防队,各地要巩固全省重点镇、中心镇和经济发达镇政府专职消防队建队成果,按要求补齐人员、配齐装备、保障待遇。按照“有增无减、应建尽建、专兼结合”原则,建立满足企业消防安全需要的企业专职消防队。所有乡镇(街道)、村(社区)要整合民兵连、治保会、巡防队等力量,组建志愿消防队伍。建强消防文员队伍,将更多的现役消防力量投入到执勤、执法岗位。引导各居民小区、社会单位保安人员参与消防管理,建强“保消合一”队伍。按照要求,各级公安消防部队将加强处置公众聚集场所、易燃易爆场所火灾等复杂灾情的实战演练,组织公安消防等相关警种和社会应急专业力量定期开展联勤联训,组织跨区域应急救援实战拉动演练。在公安消防部门指导下,社区、重点单位和物业服务企业每半年至少要组织开展一次灭火应急疏散演练。

关键词:救援车,抢险,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