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天气转暖了户外踏青正当时 石家庄“春游季”启动

http://www.hebei.com.cn 2013-03-20 09:2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春光明媚,万物复苏。在蛰伏了一个冬天之后,越来越多的市民走出家门,期待与大自然来个亲密接触。近期,记者走访我市旅游市场了解到,随着天气变暖,我市各大旅行社已纷纷推出以踏青、赏花、采摘为主题的春游产品,我市春游市场已经开始启动。

  春游产品争相出炉

  昨日(3月19日)上午,记者在中山东路上的一家旅行社门店内看到,该处的广告牌上,打出了多条以踏青和采摘为主要内容的旅游线路。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从3月上旬开始,前来咨询周边短线产品的游客明显增多,每逢周六、周日,游客的出行量都要比3月初增长将近一半。”

  “目前,我们已经正式推出今年的第一批春游线路,主打采摘和踏青。”河北非凡之旅旅行社假日部的工作人员谢晓青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从目前游客报名的情况来看,到周边采摘草莓的旅游产品最受欢迎。此外,该旅行社主推的沕沕水、天桂山等周边踏青游线路的销售情况也很不错。

  河北康辉国际旅行社假日部经理王瑞梅则表示,他们从上周开始陆续推出了多条以踏青、采摘、植树为主题的春游线路。“从报名情况来看,周边的一日游产品很受欢迎,价格大多在100元左右,非常适合全家人一起出行。接下来,省会周边的桃花、梨花等也将竞相开放,我们将适时推出赏花游产品。到时,省会游客将有更多选择。”

  内容精彩实惠多

  目前,省城春游市场已经启动,各大旅行社春游线路竞相出炉。与此同时,各大景区、景点为了招徕游客,纷纷推出优惠政策和丰富多彩的旅游项目。

  上周,市旅游局启动了石家庄“国民旅游休闲”系列活动。由国御温泉推出的“国民温泉疗养日”活动,成为全市“国民旅游休闲”系列活动的第一站。该景区把每周的周一确定为“国民温泉疗养日”,原价186元/位的温泉票在这天仅售88元/位。而且,推出了“国民国医体验日”,免费为游客进行体检,并推出中医养生讲堂。3月20日,天桂山景区的“桃花节”正式拉开帷幕。除了赏花,该景区还将在活动期间推出武术表演、春季养生咨询等活动。

  另外,河南、湖北、湖南等地的旅游部门也纷纷来到我市进行旅游推介。我市还首次开通了直飞张家界航线,该航线开通后,我市双飞张家界4日游价格约在1500元左右,市民搭乘航班只需3个小时,就能欣赏张家界的奇山异水。同时,湖北省旅游部门还推出了针对河北省高铁旅游的优惠活动,只要是持有京广高铁车票的河北游客,在当地各旅游景区、景点游玩,都将享受到一定幅度的门票优惠。

  市民出游热情高涨

  在我市中山东路上的某旅行社,记者见到了正在该处咨询采摘游产品的李女士。她告诉记者,她打算在本周末带着孩子去栾城摘草莓。“这阵子天气还不错,所以我想带孩子出去转转,带他去草莓大棚里看一看。”

  “就这一两天,山上的桃花全开了,漫山遍野,非常美丽!”天桂山景区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随着天气转暖,省会周边各大景区也渐渐绿了起来,马上就要迎来踏青、赏花的最佳季节。从上周开始,前来游玩的游客大幅增加,比3月初增长了好几倍。而且,游客大多是来自石家庄市区的居民。

  据河北非凡之旅旅行社有关负责介绍,从近期游客的接待情况来看,周边短线的游客数量增幅较大,出游时间大多集中在每周六、周日。再过不久,我市周边的梨花也将大面积开放,届时,该旅行社还将推出多条以赏花、礼佛为主的旅游线路。预计3月底至4月初,我市春游市场将迎来第一波市民出游高峰。

关键词:踏青,春游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