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清明踏青赏花游线路“出炉”

来源:燕赵都市报 作者: 2013-03-22 08:38:3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清明节小黄金周马上就要来到了,恰逢百花盛放、绿意浓浓的春天,踏青出游逐渐被不少市民热捧。来自省会各大旅行社和省会周边景区的信息显示,清明节小长假期间石家庄旅游市场将迎来踏青赏花出游高峰。

  春游线路纷纷“出炉”

  从本周开始,石市各大旅行社都在门店的显要位置张贴出了以踏青、采摘和赏花为主要内容的春游线路。河北国旅一位工作人员介绍说,从3月上旬开始,前来咨询周边短线产品的游客明显增多,每逢周六、周日,游客的出行量都要比3月初增长将近五成。“目前,我们已经推出了今年的第一批春游线路,主打采摘和踏青。”河北非凡之旅总经理张庆华表示,从目前游客报名的情况来看,到周边采摘草莓的旅游线路最受欢迎。此外,沕沕水、天桂山、佛光山、藤龙山等周边踏青赏花游线路,价位都在100多元,也比较受人青睐。

  除了本地的踏青、采摘线路之外,国内长线赏花之旅也成为众多旅行社三四月份主打线路,武汉的樱花、江西婺源的油菜花、湖南衡山的杜鹃花、杭州西湖的桃花、北京颐和园的玉兰花等,都是难得的春花精品。价格方面,武汉樱花游高铁2日游1500元左右,婺源油菜花游专列5日游1200元左右,杭州桃花游双飞6日游1500元左右,北京颐和园火车3日游400元左右。

  高速免费将吸引大量自驾游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也随着人们对休闲的重视,每年清明节期间都会迎来春游高峰。旅行社人士预计,今年石家庄春游高峰将从3月底一直延续到4月初清明节小长假后,前期中老年人将是春游主力,清明节期间自驾游、自助游比例将增加。“今年周边游依然会火爆,不过,跟团游的占比会稍有减弱,自助和自驾游游客将显著增多。”河北康辉国旅有关负责人如此表示。

  根据河北省交通部门刚刚发布的消息,今年清明节期间4月4日零时至4月6日24小时,河北省收费公路将设小型客车专用通道,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因此,清明节期间选择自驾或者自助游的市民肯定比跟团游要稍多。自驾游的范围预计将主要涉及石家庄周边、河北全省、山西、山东、河南等有山爬、有花看的省市。

  旅行社人士提醒,中老年人春游尽可能前赶后措避开清明节旅游高峰,这样既经济实惠又旅途能舒适。而准备自驾车踏青赏花的市民,最好提前了解相关景区的实际路况和客流信息,避免高峰时段停车、住宿、交通的拥堵和不便。(记者宗苗淼)

关键词:踏青,赏花,线路,清明节

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