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社会民生>>保障改善民生 构建和谐河北

河北省农机补贴改为直补到户

http://www.hebei.com.cn 2013-03-28 13:1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农民购买农机将可直接拿到补贴

  昨日(3月27日)记者从河北省农业厅了解到,今年我省对农机购置补贴采用新机制,补贴将直补到户。

  据了解,今年中央财政安排我省第一批农业机械购置补贴专项资金9.1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2.9亿元。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我省农机购置补贴采用新的机制——农民全价购机,县级分别结算,补贴直补到户。

  自2004年以来,我省农机购置补贴政策采取“农民差价购机,省级统一结算,补贴拨付企业”的补贴方法,政策运行初期在确保资金安全,减轻农民购机资金压力等方面取得了良好效果。但随着中央投入持续增加,政策落实的难度也日益加大,各地工作人员和经费不足的弊端日益显现,机具价格虚高蚕食补贴的现象时有发生。

  为此,今年我省决定改变补贴政策,补贴直补到户。农户付全款购买农机具,省级财政将补贴资金拨付各县,由县级相关部门按要求管理使用,并按时受理结算;县级农机管理、财政部门对购机情况进行核实后,将补贴资金支付到购机对象的个人账户中。

  据了解,今年中央农机购置补贴资金继续用于耕整地机械、种植施肥机械、收获机械等12大类机具,在中央补贴范围外,我省自行增加了5个品目的产品,分别是:18马力非皮带传动轮式拖拉机、蔬菜移栽机、棉花移栽机、金银花采摘机、蛋鸡高密度层养设备。

  省农业厅、财政厅决定,今年在资金允许的情况下,我省将优先满足申请购买玉米收获机的购机者,鼓励农民购买玉米收获机。

 

关键词:农机补贴,直补到户,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