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社会民生>>保障改善民生 构建和谐河北

鸡泽留守儿童有了免费亲情电话

http://www.hebei.com.cn 2013-03-29 16:0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我和爸妈通上电话了”。记者王彬摄

  “妈妈,我想你了!”3月28日上午,邯郸市鸡泽县小学生梁硕兴奋地和在外地打工的父母接通电话。为方便留守儿童与亲人联络感情,当地移动公司专门开展了“亲情连线”活动,首批赠送县实验小学、第二实验小学两所学校4部移动座机,并承担所有话费和维护费用。

  当天上午10时许,鸡泽县实验小学操场上充满欢声笑语,“免费与远在他乡的爸爸妈妈通电话”的消息一经传开,40多个孩子随即报名参加,两部电话机前很快排起了长龙。

  四年级3班学生李涵笑着说,他的爸爸春节一过就去了外地,平时很少回家,他和妈妈都非常想念,如今能在学校和爸爸说几句话感觉特别高兴。还有一些孩子因为长时间见不到亲人,在电话里听到熟悉的声音后,忍不住掉下了幸福的眼泪。

  据鸡泽县移动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自从全县开展“微公益”活动以来,他们经过多方征求意见,认为当前随着外出务工人员的增多,部分留在家乡的孩子由于缺少沟通与亲情呵护,影响了身心的健康成长。为此决定利用自身优势,在各学校广泛开展“亲情连线”活动。

  3月27日下午,公司正式向县实验小学、第二实验小学两所学校首批赠送了4部充满话费的移动座机,确保每名留守儿童随时与家长通话。同时,公司还将组织爱心团队负责所有亲情话机的维护及话费充值等服务。

  据悉,鸡泽县今年开展了“快乐志愿,随手公益”为理念的微公益活动,以服务项目为载体,志愿者可根据自己的能力选择合适的参与方式,从微不足道的公益小事着手、强调积少成多,汇聚小善形成大爱。(记者王彬)

 

关键词:留守儿童,亲情电话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孙晓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