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善行河北:周青强十年无偿献血 昨又瞒着家人捐髓

http://www.hebei.com.cn 2013-02-26 09:4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米7的个头,60公斤的体重,说起话来声音洪亮且非常爱笑,眼前这名1982年出生的小伙子叫周青强,石家庄赵县人,目前是省会一家公司的临时工。昨日(25日),他瞒着疼爱自己的家人,成功为一名白血病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今日将进行第二次采集。

  昨日上午,在医护人员的陪同下,周青强走进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采集室,并接受造血干细胞采集。31岁的周青强是河北省红十字会志愿者,是曾获全国献血金奖的献血大王,十年来坚持无偿献血超3万毫升。2009年6月份,他得知周围一起献血的朋友中,有20多人都报名成为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心生羡慕,他献血时也当即抽血报名要捐髓。出乎他的意料,他竟成了朋友中第一个配型成功的人。

  “我自己也觉得很幸运,配型成功几率那么小,如果我不给患者捐献会后悔一辈子的。”周青强说,这也是他至今隐瞒父母坚持捐献的原因。

  去年12月20日,周青强接到通知称与一名白血病患者初次配型成功,1月29日通过体检。可家人担心捐献会影响“顶梁柱”的身体,坚决反对捐献。周青强却暗下决心先斩后奏,一定要捐献。

  为了给志愿者捐献高质量的造血干细胞,今年春节周青强很少喝酒,更是少吃大鱼大肉等油腻食物。元宵节,周青强也因为打动员剂而在医院度过,却告诉家人自己活忙回不去。“我希望家人能原谅我的苦衷。”周青强说。

  昨日上午三个小时,周青强成功采集184毫升悬液,今日上午还将进行第二次采集。周青强也成为我省第138位捐髓英雄。

关键词:献血,捐髓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孙晓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