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唐山最美理发师”父子俩上海捐献血小板[图]

http://www.hebei.com.cn 2013-02-25 17:0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月21日,冯波和儿子冯志强在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门前

  2月21日至24日,“唐山最美理发师冯波”从南京骑自行车至上海,一路宣传无偿献血,并于25日在上海捐献了血小板。与以往骑行相比,两个城市间不足400公里的路程让冯波觉得十分幸福,因为这次,有16岁的儿子冯志强陪伴他一起骑行。

  儿子陪我一起上路

  带着儿子一起骑行宣传无偿献血,是冯波早有的心愿。“本来想等到孩子考上大学后才做的事情,没想到提前实现了。”24日下午,冯波站在上海市中心血站的门前,语气里掩饰不住的激动。

  冯波的儿子冯志强今年16岁,是一名高一的学生。“我爸之前骑自行车从唐山到哈尔滨,还到过很多城市,我特别佩服他。”冯志强说,“这次跟爸爸一起从南京骑到上海,收获很大。骑行途中很艰苦,但是我从没想过放弃。只可惜过几天就开学了,不能跟我爸一起继续往南骑,但以后有的是机会。”

  对于冯波来说,儿子一直是他前进的动力,无论是生活还是工作。“我千里骑行做宣传,其中一个原因就是想给志强做个榜样。”在几天的骑行中,冯波适时地把人生的一些道理告诉孩子,在特殊的环境中给予冯志强不一样的教育。

  为上海人民捐献血小板

  2月25日上午10点半,冯波来到上海市中心血站,捐献了双人份的血小板。

  “这次是我第四次骑行宣传无偿献血,走过的城市乡村有多少都记不清了。骑行过程中,如果赶上捐献血小板的日子,我就在路过的城市捐献,为当地人民献一份爱心。”为了打消一些人对于无偿献血的误解,冯波一直用自己的方式坚持着。“每月我都定期捐献血小板,在唐山每天都骑车锻炼,对身体健康确实没有影响。”

  据了解,冯波将在上海停留几天,然后一个人继续向南骑行,宣传无偿献血。

  资料: 冯波,哈尔滨人,36,中国红十字会志愿者、中国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全国无偿献血金奖获得者。他1996年来到唐山,2002年第一次献血,从2008年9月开始,每月捐献一次血小板,坚持至今。他曾经于2011年8月骑自行车从唐山到哈尔滨,2012年5月北京到漠河、10月从唐山到南京,一路宣传无偿献血。目前,冯波已捐献全血2次,血小板51次,累计献血量达20000第多毫升。由于他的职业是理发师,网友称他为唐山“最美理发师”。

  

 

 

关键词:唐山最美理发师,献血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环渤海新闻网
责任编辑:孙晓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