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偷偷锯掉珍贵行道树 一男子被刑拘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 2013-04-03 08:45:4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日(2日),有读者来电:因为私自砍伐裕华路上的两棵大叶女贞,三名犯罪嫌疑人被公安机关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市城管综合执法局绿化执法大队有关人员介绍,2月25日14时许,他们在巡查中发现,在西二环和工农路交叉口西北角的空地上,有两棵被砍伐丢弃的大叶女贞。经调查,发现是从裕华路谊安里路口中国银行门前砍伐后丢弃到此处的。同时,在现场还发现,一棵大叶女贞已被锯开一半。

  市城管综合执法局绿化执法大队经过排查,未能找到私自砍伐大叶女贞的嫌疑人。接到通报后,公安机关立即开展侦破工作,十几天后,锁定杨某、韩某、赵某三名犯罪嫌疑人。3月29日9时许,将犯罪嫌疑人赵某抓获归案,当日13时许,嫌疑人杨某、韩某向公安机关投案。三名嫌疑人供述:谊安里有一家雅源快捷酒店,在裕华路和谊安里交叉口摆放有一个灯箱,因为裕华路行道树大叶女贞遮挡了灯箱,于是杨某(男,38岁,河北辛集人,系雅源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军安水晶公寓项目部项目经理)提议,并纠集赵某、韩某,于2月25日凌晨,将遮挡灯箱的两棵大叶女贞锯倒,扔到了工农路和西二环交叉口西北角晨曦园小区楼下的临街空地里。嫌疑人还供述,那棵被锯了一半的大叶女贞,是锯错了。

  经物价部门核定,每棵大叶女贞价值7000元,三棵大叶女贞总价值21000元,已超过5000元的刑事立案标准,被公安机关以故意毁坏财物罪立案。3月29日,犯罪嫌疑人杨某被依法刑事拘留,韩某、赵某被取保候审。记者孙会芳郝子朔

关键词:珍贵树木,砍伐,刑拘

责任编辑:孙晓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