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经济快讯

石家庄一季度财政收入175.05亿居首

来源: 河北新闻网 作者: 2013-04-08 08:39:1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石家庄市财政部门公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一季度该市全部财政收入完成175.05亿元,同比增长5.32%,收入规模居全省首位;全市24个县(市、区)财政收入全部实现首季开门红。通过优化发展环境、转变发展方式、调整产业结构、实施区域发展战略等重大举措,该市经济发展步入快车道。

  环境优化吸引大项目增添强劲引擎。近年来,该市始终把项目建设摆在经济工作的首位,一大批立市、立县的大项目,科技含量高、附加值高的工业好项目,农业产业化龙头带动项目,央企合作大项目,城市综合体新型项目等纷纷落地。仅2012年,全市安排省市重点项目171个,占年度计划的128%,其中格力电器等48个项目竣工,欣意电缆、盈德气体等一批超百亿项目开工。

  转方式调结构,工业强市为跨越赶超提供强大支撑。该市将“工业强市”战略提升到新的战略高度,紧紧围绕调结构、转方式,大力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加快培育壮大新兴产业,做大做强工业经济。2012年,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完成增加值1800.2亿元,是2010年的1.34倍,同比增长13.5%;实现利润558.6亿元,是2010年的1.31倍,总量居全省第一;增加值利润率达到31%,居全省第一位。

  今年,该市提出着力实施对标引领、工业园区壮大、“跨五进百冲千”、中小微企业成长、服务能力提升五大工程,力争年底实现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利税、利润均增长13%,新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150家;工业技改投资增长20%,滚动实施市重点技术改造项目200项以上;民营经济增加值、上缴税金均增长15%以上。

关键词:财政收入,石家庄

责任编辑:王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