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沧州 >> 沧州

肃宁去年财政收入15亿 五年翻两番年均递增37.2%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2013-04-02 11:00:4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肃宁财政收入五年翻两番

  去年达到15亿元,年均递增37.2%

  肃宁县去年完成财政收入15亿元,五年翻了两番多,年均递增37.2%。作为一个传统农业县,肃宁县财政收入何以能在短短几年内实现翻番式增长?县委负责人坦言,这主要得益于全县干部群众秉承“干就干好,事争一流”的精神,实施了一整套符合肃宁实际的创新工作体系。

  抓发展就要抓产业、抓产业就要抓项目、抓项目就要抓园区,举全县之力推进“两区两园”(县工业区、物流园区和纺织产业园、电器电料产业园)建设。几年来,荣森电气、华斯产业园、北京鹏润伟业等一批具有战略支撑作用的大项目先后落户肃宁。依托园区平台,肃宁5年先后引进亿元以上项目76个,总投资362亿元,其中21个被列入省重点项目。2012年,园区共实现税收7.8亿元,占财政收入的52%,成为肃宁跨越发展的核心增长极。

  搭建经营城市平台,让城市经济“活水”有源。肃宁提出“建设新区、改造旧区、协调发展”思路,重点打造了5.1平方公里的城市示范新区。5年先后投资近100亿元,实施了人民公园、小白河景观改造等65项重点城建工程,新增城市绿地172万平方米。通过实施城市化战略,城市经济空前繁荣,商贸物流、现代服务等相关产业快速发展壮大。2012年,肃宁城市相关产业实现税收2.49亿元,5年翻了两番,财政贡献率达到16.6%。

  实施“朔黄带动”战略,让铁路领跑肃宁经济。发挥朔黄铁路公司总部优势,大力实施“朔黄带动”战略。积极实施产业对接,先后吸引中铁一局、四局等53家关联企业、项目落户肃宁,总部经济迅速发展壮大。2012年,铁路相关产业实现税收近8000万元,占全部财政收入的5%左右,成为肃宁持久稳定的经济增长点。

  打造优质创业环境,让民营经济迸发活力。从优化发展环境入手,先后制定出台了《关于鼓励全民创业的实施意见》等具有突破性的政策,为民营经济发展拓展了广阔空间,“全民动员搞创业”的氛围更加浓厚。2012年,全县民营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达到8926家,民营经济增加值上升到84.8亿元,5年增长32.3亿元,有力推动了全县经济发展。

关键词:财政收入

责任编辑:王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