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受南方H7N9禽流感影响 巨鹿金银花销售量猛增4倍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2013-04-10 10:35:5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受南方部分地区发生H7N9禽流感影响

  巨鹿金银花销售量猛增4倍

  “今天巨鹿县市场上,金银花的特级货和一级货已经没有了,目前只剩下二级以下的货了。”今天(4月9日)下午,巨鹿县金银花协会会长郭清辉告诉记者。

  近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对H7N9禽流感进行会商,开出了桑叶、金银花、黄芩等参考处方,这导致一些药商开始大量收购金银花,也导致中国最大的金银花产地———巨鹿县金银花销售猛增。目前当地金银花销售量猛增了4倍,价格则超过往年同期1倍。

  据了解,巨鹿县共种植金银花13万亩,年产干花800万公斤。往年每公斤的成交价在80元人民币左右,4月初之前还是每公斤90元。H7N9禽流感发生后价格开始上浮,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公布了参考处方后,4月8日每公斤最高价格达到了160元,即使这样还是有价无市。郭清辉透露,在2003年非典期间,巨鹿的金银花出厂价曾达到每公斤600元。

  对此,来巨鹿采购金银花的国药乐仁堂公司采购部靳经理深有体会,他告诉记者,自从禽流感发生后,巨鹿金银花的采购价格开始不断上涨。“虽然今年的收购价格比往年高了1倍,可还是不容易买到好货。据我了解,不是没货,而是一些人囤了起来。”

  靳经理认为,随着H7N9禽流感趋于稳定,金银花的价格也会回归正常。“5月份将进入金银花的采摘季节,现在距金银花产新还有不到一个月时间,因此不会造成金银花断货。”郭清辉表示。

  今天,记者还从全国最大的中药材集散地———安国东方药城了解到,最近几天本地市场上金银花价格上涨快,跌得也快,热度仅仅维持了三四天。目前安国药材市场上巨鹿金银花平均每公斤要价130-140元,比最高时每公斤160元已有所下跌。(记者刘清波)

关键词:金银花,H7N9禽流感,销售,巨鹿

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