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H7N9禽流感令金银花身价倍增 主产地河北已经脱销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09 17:1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近日对H7N9禽流感进行会商,开出了参考处方:桑叶、金银花、黄芩……。处方中所列药材被民众争相购买,记者8日在中国“金银花之乡”河北省巨鹿县了解到,当地的金银花已然脱销。

  巨鹿县金银花协会会长郭青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当地金银花的价格已经超过往年价格的2倍,但各省客商依然在进行收购。

  郭青辉说,巨鹿县共种植金银花13万亩,其中3年以上的成树8万亩,年产干花800万公斤。往年每市斤的成交价在40元人民币左右,今年发生禽流感后价格开始上浮,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公布了参考处方后,金银花的销售量猛增了4倍,现在每市斤达到了80元,即使这样还是有价无市。

  在巨鹿县金银花交易市场,山东客商张明告诉记者,他每年都来巨鹿收购金银花,因为巨鹿的金银花产量大,花的颜色正,银花的皮厚、个儿大。自从H7N9禽流感发生后,金银花的价格开始上浮,虽然今年的收购价格比往年高了1倍,可是还是买不到大量的货,很多客商都在争抢进货,没有老关系根本找不到货源。

  巨鹿位于河北省南部,是中国最大的金银花产地。《神农本草经》记载,金银花性寒,味冬,具有清热解毒,凉血化瘀之功效。

关键词:H7N9,禽流感,金银花,脱销,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