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河北省成立H7N9救治专家组 确定3家救治定点医院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10 08:5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我省成立H7N9救治专家组

  确定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等3家省级救治定点医院

  记者今天(4月9日)从省卫生厅获悉,为及时应对可能出现的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我省成立了人感染H7N9禽流感医疗救治专家组,并确定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省胸科医院、省儿童医院为省级人感染H7N9禽流感医疗救治定点医院。同时,要求各市、县也成立医疗救治专家组,确定定点医院,并按照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下发的人感染H7N9禽流感诊疗方案,配备必要的药品、设备和防护用品,提前预留隔离病房、病区。目前,我省未发现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

  据了解,省卫生厅要求各地、各医疗机构切实加强领导,切实做好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医疗救治准备工作。根据部署,各医疗机构将加强医务人员在诊断治疗、实验室检测、消毒隔离和个人防护等方面的培训,提高防范意识和防治能力,各级医疗救治专家组及时跟踪国内外防治最新进展,全力做好医疗救治指导工作。同时,各医疗机构要按照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下发的人感染H7N9禽流感医院感染预防与控制技术指南,进一步完善相关管理制度、工作规范和流程,规范设置发热门诊、病房,严格按要求做好消毒、隔离和防护工作,确保不发生医院感染。此外,各医疗机构还将配合疾控机构,做好人感染H7N9禽流感监测病例报告和标本采集工作,及时上报监测病例。(记者周洁)

关键词:H7N9,救治专家组,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