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今日关注

河北住宅区电梯单位现场检查全覆盖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08 11:0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执行旧版标准的在用扶梯和“防碰挡板”等项目未达到相应要求的,在今年6月30日前整改完毕

  从省质监局获悉,我省今年将强化对电梯的安全监管,公共场所和住宅小区电梯使用单位现场全面检查率达到100%。对安全意识淡薄、安全管理混乱、超期未检且抗拒安全监管的使用单位,依法依规从重进行处罚,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电梯实行封停。

  今年,我省将落实每一部电梯的安全管理责任单位,住宅小区不能确定电梯使用单位的,由负责监管的质监局与当地乡(镇)人民政府或街道办事处协商确定使用管理责任单位,或者提请本级人民政府确定电梯管理责任使用单位。

  落实维保单位,推行由电梯制造单位负责或授权单位负责电梯维保的工作模式;加强对维保单位的监督检查和考核,开展对电梯维保单位的考核评级,对维保工作不规范、维保质量低下、恶意扰乱市场秩序的维保单位,依法进行处罚,对其资格予以吊销,并在媒体上通报。进一步推动住宅小区电梯使用的标准化管理,探索电梯物联网的应用,借助信息化手段对电梯使用、维保、检验环节进行动态监管,提高电梯维保工作质量和应急救援的及时性。

  此外,执行旧版标准的在用扶梯,“防碰挡板”、“防夹装置”、“扶手带下缘距离”、“使用须知”和“制停距离”等项目未达到相应要求的,在今年6月30日前整改完毕。

  我省将建立老旧电梯安全评价和改造更新机制,开展老旧电梯安全评价,与住建部门协调,建立从住房维修基金中列支电梯更新费用的机制,将电梯管理纳入对物业公司的考核内容。

关键词:电梯,检查,覆盖,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