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舆论监督

请别急着按电梯关门键

http://www.hebei.com.cn 2013-02-19 08:4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我在一座26层的写字楼办公,每天乘坐电梯,发现在方寸之间的电梯内,很多人习惯一进电梯就按下关门键(好像得了按键强迫症),每个人都是很急迫的样子,咔咔咔的,重复按键很多次,或者干脆按住不松手;有的和同事高声说话,旁若无人,嘻嘻哈哈;有的在电梯内吃早餐等等。缺乏基本的乘电梯常识和礼仪。

  但真正懂得电梯礼仪的人通常这样做:进入电梯后,按下自己所去的楼层按钮,然后就静静地等在那里,让电梯自己关门。讲究礼仪的法国人,进入电梯后,会看一下身后是否有人跟进,听到走近的脚步声,他会按住开门键等人,与人同乘。而我们有些人,即使听到或看到有人跑步跟进,甚至听到希望电梯等一下的声音也会快速按下关门键,抛下别人,自己先行。

  现如今,我们所生活城市中,座座高楼大厦里,不知道有多少部电梯每天载着我们上升下降,进进出出。电梯间已经成为许多城市人每天都要面对的公共场合。我们应该提高自身修养,约束自己的行为,做生活中的有心人。文明的素养,体现在日常生活所有的细节之中。种种文明礼仪,琐碎平凡,却温暖宜人,方便自己和他人。

  让我们从乘电梯开始,学会安静地等待。

  此外,在乘坐电梯时,希望大家文明乘梯,顾及他人,遵守以下规则:

  (一)请先出后进,避免拥挤,遵守规则。

  (二)请保持安静,电梯内空间狭小,说话的声音和气味,影响到他人。

  (三)请勿在电梯内吸烟,会影响到他人的健康。

  (四)请保持电梯内的清洁,不可乱扔垃圾。

  (五)请多微笑,谦让。 (六)请别急着按电梯关门键!(网友松林唱晚民生论坛)

 

关键词:电梯,关门键,电梯礼仪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