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今日关注

美素丽儿蛋白质指标中国高于欧盟?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08 08:3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新华日报》4月4日报道轰动一时的“美素丽儿”奶粉案件基本查清,不法企业和个人受到应有处理。但也有人存疑:符合欧盟标准的奶粉,为何不符合中国标准?中国标准难道还高于一直以苛刻出名的欧盟标准?“我国大多数奶制品和其它食品标准都与国际标准一样,有差别的是很小一部分。”江苏省疾控中心食品营养与安全所专家袁宝君介绍,以奶粉为例,中国规定奶粉蛋白质含量与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发达国家标准都是一致的,与国际食品法典标准也是一致的。在0-6个月大的奶粉蛋白质含量标准上,与欧盟也是一样,6个月以上婴儿奶粉标准才与欧盟有一点区别。欧盟标准规定的蛋白质含量是1.8-3.5g/100k卡路里,我国标准规定蛋白质含量为2.9-5.0g/100k卡路里。这主要是考虑国情不同。比如,欧盟降低奶粉蛋白质指标值主要是防止婴儿过于肥胖,而其它国家没有降低标准则是防止婴幼儿营养不良。

  据江苏省食安办有关负责人介绍,玺乐丽儿进出口(苏州)有限公司将符合欧盟标准的婴幼儿奶粉改装冒充为同品牌符合中国标准的婴幼儿奶粉销售是违法行为。但是,食用篡标后的奶粉不会对婴幼儿的健康产生损害,因为婴儿(0-6个月)配方奶粉我国标准与欧盟标准是一致的,而较大婴儿和幼儿配方奶粉我国标准与欧盟标准的主要区别为蛋白质指标值有差异。6个月以上婴儿一般添加辅食了,不单单依靠奶粉为主食。

关键词:美素丽儿,蛋白质,指标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