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经济快讯

“石家庄制造”向一等品转移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06 16:2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日(4月5日),石家庄市质监局发布2012年《石家庄市工业产品质量安全分析》白皮书。去年,全市工业产品质量水平稳中有升,与上年相比,全市工业产品质量等级结构总体向一等品转移,一等品占据了绝对比重。

  在石家庄市各支柱产业中,生物(医药)、电子信息、纺织、建材、食品等行业产品质量总体均处于一等品水平,其产品质量等级品率分别为93.04%、93.87%、90.65%、82.27%、80.85%。从产品结构上看,生物(医药)、电子信息、纺织等行业优等品产值率较高,优等品产值率分别达到了65.33%、78.92%、63.11%,远远领先于其他行业。

  重点行业的新产品研发能力正在逐渐增强,但目前还相对较弱。业内人士称,这就要求工业企业从人员、资金、设施等方面加强研发投入,顺应市场的需求研发新产品、新工艺,不断改进和提高产品质量,增加高质量、高附加值产品的数量,在深度参与市场竞争的同时,通过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不断拓展发展领域和空间,从而提高企业的核心竞争能力。

 

关键词:制造业,一等品,质监局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