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经济快讯

河北银行业“绿色”授信大幅增长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02 10:2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从源头上加强节能环保、减少空气污染,河北银监局积极引导辖内银行业机构积极实施绿色信贷政策,深入开展节能减排授信,优先支持企业转型升级和技术改造,去年以来,我省银行业累计拒绝不符合绿色信贷和节能减排政策的贷款申请479笔,共计39.25亿元。

  据介绍,今年以来,我省银行业严格执行“环保一票否决制”,贷前加强企业防污减排能力评估,贷中将环评审批作为授信重要条件,贷后把环保验收意见、能耗和排放执行等作为监控重点,严防环境违法突发事件带来的信贷风险,并坚决退出不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落后产能企业设备的贷款。截至1月末,我省银行业绿色信贷6543.33亿元,同比增加643.66亿元。节能减排贷款2209.78亿元,同比增加196.75亿元,主要投向节能类877.07亿元,减排类988.70亿元,循环经济类218.30亿元,其他类125.71亿元。其中大气污染物减排贷款余额867.96亿元,占节能减排贷款的39.28%。(记者 范宁)

关键词:银行业,信贷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经济报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