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今日关注

河北小伙王雨出演《赵氏孤儿案》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02 09:4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央视热播的电视剧《赵氏孤儿案》目前备受观众好评,在这部剧中,扮演“赵氏孤儿”赵武的王雨是咱的河北老乡。出生邯郸的他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参演过众多优秀影视作品,不过最让人津津乐道的是去年高调向女友王媛可求婚。昨日(4月1日)记者专访了王雨。

  记者:在《赵氏孤儿案》中你饰演赵武,你对这个角色怎么理解?

  王雨:赵武是一个命苦的孩子,一个生活中的强者,一个浊世中的行者,一个善恶分明的人,一个永远都应该感谢程氏的赵氏子孙。

  记者:在其他影视剧里,赵武这个角色更多的像个符号,对此你怎么看?

  王雨:很正常,毕竟用尽心机致使赵氏灭门的是屠岸贾不是赵武,为了一句诺言摔死自己孩子救下赵氏孤儿的是程婴也不是赵武,当然重点一定要在最坏的人和最好的人身上。我想呈现给大家的是赵武的内心挣扎,他的情感世界,他怎样去表现“仁爱”高于“仇恨”这一个永恒的主题。

  记者:与吴秀波和孙淳有大量对手戏,能分别谈一谈与他们合作的感受吗?

  王雨:二位都是殿堂级的人物,气场太强大了,以前总听说气场一词没切身体会,这次真实感受到,凡是与二位对手的戏,拍摄过程中总能感觉到有一股气在三个人围成的圈子里转,很奇妙,说不清楚,可能就像气功,一开始也不信但后来发现其真实存在,厉害厉害。

  记者:当初是怎么选择演员这个职业的?

  王雨:为了能到北京上大学,我就考了中央戏剧学院,误打误撞做了演员,也许是命运的安排吧。踏踏实实做人,认认真真演戏,很适合我。

  记者:去年向女友王瑗可求婚后,得到了很多观众的祝福,什么时候安排婚礼?

  王雨:哈哈,你猜。

  记者:作为河北籍演员,通过《燕赵晚报》为老乡和粉丝们送上几句祝福吧。

  王雨:祝河北的父老乡亲健康平安,开心快乐,多看《燕赵晚报》,多看影视剧,少打麻将玩游戏,请支持《赵氏孤儿案》,谢谢。(记者冯楠)

 

关键词:《赵氏孤儿案》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