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今日关注

魏县一对夫妻大火中至死拥裹着孩子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03 19:3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救儿女命丧火海,舐犊情深震撼人心。近日,魏县东关村80后夫妻房小龙、王海静,为保护一双儿女命丧火海。大火中,来不及逃出的夫妻俩用自己的身体拥裹着一双儿女,至死仍保持着这一姿势。媒体和网友们纷纷感慨:父母保护儿女的姿势是天下“最美姿势”。目前,夫妻俩的女儿已经脱离生命危险,儿子仍在昏迷中。

  3月24日晚11时许,魏县东关村房小龙家中突然起火,火势快速蔓延。房小龙和妻子王海静连同7岁的儿子房铭宣、5岁的女儿房晗一家4口都被困在屋内。“当时火太大了,外面的人冲不进去,里面的人也出不来。街坊邻居一面帮忙灭火,一面向屋里呼喊,根本没有一点回应。”房小龙62岁的父亲回忆几天前家中的那场火灾,仍然悲痛不已。

  在赶来的消防队员和村民的共同努力下,大火终于被扑灭。众人快速闯进屋里,看到了令人震撼的一幕:房小龙夫妻已经在大火中双双殒命,但夫妻俩仍然死死地拥裹着一双儿女。在他们的身下,房铭宣和房晗已陷入昏迷,但仍有生命体征,父母的大爱给两个孩子带来了生还的可能。

  两个孩子被紧急送往邯钢烧伤医院进行救治。经诊断,兄妹二人都被重度烧伤,其中哥哥全身51%的面积烧伤,妹妹全身28%的面积烧伤。经抢救,目前,妹妹已脱离生命危险,哥哥因伤势较重仍在昏迷中。孩子们的姑姑房卫敏告诉笔者,房小龙生前在魏县从事保安工作,月工资两千元左右,妻子务农,全家收入微薄,而两个孩子每天的治疗费用却在万元以上。幸运的是,大火中的“舐犊情深”感动了很多人,连日来,有关部门以及爱心企业和市民已经为两个孩子捐款6万余元。

  据消防人员透露,房小龙夫妻卧室内存放有易燃材料,可能因为电线短路起火。

关键词:大火,夫妻,拥裹,孩子,魏县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