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经济快讯

一季度石家庄机场客流增幅好于预期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02 11:3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3年一季度,石家庄机场完成客流量114万人次,同比增长16.5%,增幅好于预期。

  2013年一季度,石家庄机场先后新开、加密三亚、上海、西安、广州、深圳、台北等航线,并开通至泰国曼谷的国际航线,周航班量达到900,航线数量51条,运营航空公司20家,通航城市45个,航班客座率一直保持在较高水平,像上海、广州、深圳、成都、重庆、杭州等航班平均客座率达到80%以上,唐山、秦皇岛等省内支线上座率也保持在70%左右。

  今年1月份,受恶劣天气影响,石家庄机场客流量同比增幅下滑,但2月、3月,客流量稳步提升,客座率也比往年有所提高,从而弥补了雾霾天气导致的客流损失,同比增长好于预期。

  3月30日,春秋航空第三架飞机入驻石家庄机场,将新增和恢复石家庄至杭州、桂林、张家界、大连、厦门5条低成本航线。河北航空在石家庄机场推出的报销七城市高铁、动车二等车票的基础上,进一步向旅客提供优惠票价。

  随着国内宏观经济发展趋稳,石家庄机场货运发展将立足于提质、提效,力争在核心竞争力上下功夫,在加强与航空货物运输企业联系基础上,争取稳定至仁川的货运定期航线,开通至塔林、乌兰巴托等国际货运航线,还将开创性地引入哈萨克斯坦、符拉迪沃斯托克等国际客运“采购航班”。

关键词:石家庄机场,客流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