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经济快讯

河北煤炭行业淘汰落后产能30万吨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02 10:2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国家能源局、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发布《关于做好2013年煤炭行业淘汰落后产能工作的通知》,通知规定,我省煤炭行业今年将淘汰煤矿数量5处,淘汰落后产能30万吨,完成情况将在省级人民政府网站公告,接受社会监督。

  据了解,2012年我省煤炭企业完成原煤产量(省内)9378.89万吨,同比仅增长2.85%,煤炭行业面临着煤炭可采资源日趋减少、后备资源不足以及资源整合、小煤矿兼并重组等难题。为此,我省确定以开滦集团、冀中能源集团为主要兼并重组主体企业,积极推进对地方煤矿进行资源整合、兼并重组并实施技术改造,目前已完成对150余处地方煤矿的接管,基本实现国有大矿为主的办矿格局。

  今年我省将继续加大资源整合和产业结构调整力度,加强现有矿井技术改造和资源挖潜,推进集约化生产、精细化管理,加快省内深部及新区资源开发,推进地方煤矿整合重组。

关键词:煤炭行业,淘汰,落后产能,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