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石市西古城棚户突发火灾 住户哭喊买房钱还在屋中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03 15:1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时间:昨日12时 地点:石市西古城村

  “家里放着五万块钱啊,这是准备给孩子买房的钱……”昨日(4月2日)12时许,石家庄市西古城村村北上空浓烟滚滚,一处棚房发生火灾,大火借风势“火烧连营”,殃及了周围三四家,一对来自河南的租户在火场外哭喊着。据了解,在这里居住的多是外地租户,他们大多以收废品为生。

  消防队员正在奋力扑火

  消防队员用近千米水带把水引至火场

  事发住户在火场边伤心的哭泣

  11时58分

  棚房起火老乡帮忙救财产

  昨日11时58分,租住在西古城村北的张女士正在做饭,突然间,她听到门外有“噼啪”的声音。“以为刮风呢,可推门一看,前院着火了。”张女士说,她家南面的院里窜起两米来高的火苗,浓烟裹着火苗,呼呼地涌向她家,她抱起两岁的孙子就往外跑。

  在附近居住的租户陈小敏告诉记者,起火院里住的是他们的重庆老乡。和她一起赶来的老乡们跑进院子,发现西北角的房屋还没有被火烧着。几人赶紧进屋,把一台冰箱抬了出来。另一位刘先生找来一床被子,拿水浸湿后披在身上,从院子里推出一辆摩托车。“那车是他家过年时候买的,一万多块钱呢。”陈小敏说。

  13时40分

  住户哭喊起火屋中有现金

  12时08分,石市消防特勤三中队赶至现场,此时,火苗已经向北侧院子蔓延。

  “我的娘呀!钱呐,都在屋里呀……”消防灭火同时,北侧院子的住户赵女士哭喊起来。

  “家里的柜子里,放着五万多的现金呢。是这两年回收废品攒的,一直没往银行里存,是打算给儿子买房的……老伴胃溃疡也严重了,还打算匀些钱去看病……”赵女士的老伴王红运说着,也掉下了眼泪。

  13时40分,大火被基本扑灭,前后三排房屋不同程度受损,赵女士家装钱的柜子已经烧毁。目前,起火原因和财产损失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记者发现

  路窄车难行旧村隐患多

  昨日现场,记者发现,由于村内道路狭窄,消防车只得停在道口,距离火场最近的一辆消防车也只能停在火场五六十米开外的地方。

  “胜利大街上有个消火栓,我们连接了上千米的水带把水引过来。”消防官兵介绍,旧村一般都没有消防设施,尤其是等待改造的旧村。

  此外,记者还发现,这片低矮棚房的居住者以外地租客为主,他们中间,很大一部分都是以回收废品为生,很多院子里都存储着纸箱、塑料瓶等易燃物品。

  消防部门提醒,居住旧村的人更需增强消防意识,易燃物品储存需远离火源,居民家中也需配备灭火器等消防器材。(记者朱冬笑-摄/记者张雅琳)

 

关键词:大火,火灾,买房钱,西古城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