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社会民生>>保障改善民生 构建和谐河北

留守儿童省县村健康直通车项目启动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03 10:1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量身高、测视力、做B超、验血……4月2日上午,留守儿童省县村健康直通车项目在武邑县武邑镇前焦洼村启动。省儿童医院和武邑县医院的20余名专家给近百名儿童作了免费体检,并发放绿色健康联络卡。发生意外和急危重症时,持卡儿童可享受武邑县人民医院、省儿童医院的绿色通道服务,保证最短时间内得到诊治。

  前焦洼村小学教师靳书元告诉记者,他们班上留守儿童居多,只要不生病,很少有人带孩子去医院做体检。专家介绍,留守儿童大多不注意个人卫生习惯,饭前便后不洗手,老人也不会督促,很容易病从口入。“这是我们留守儿童省县村健康直通车项目的第一站,今后我们将与县级医院合作,关注更多的留守儿童。”省儿童医院党委书记安树章说。

关键词:留守儿童,免费,体检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